240坪可以看到鳥巢故宮 臉書在北京租下辦公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傳聞稱,社交網站巨頭臉書(Facebook)落腳北京。而《北京青年報》7日引述相關人士證實,臉書已經租下商務中心區(CBD)核心區財富金融中心的辦公室。

臉書一直覬覦大陸的龐大市場,但卻不得其門而入。近年來,時常可以聽聞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或其他高層拜訪大陸,背後目的人人皆知。而《彭博社》近日披露,臉書悄悄在北京CBD核心區的財富金融中心租下約240坪的辦公室,計畫在大陸開設辦事處。消息稱,臉書所在樓層有多種說法,一是59層,一是61層,可以看到鳥巢和故宮。

▼臉書是年輕人最愛用的社群網站。(圖/資料照)

《北京青年報》記者6日實地走訪,發現財富金融中心停車場和一樓大廳的電梯間仍有人在施工,59層和61層沒有任何裝修,也沒有看到臉書的LOGO。再看財富金融中心的其他樓層,也還沒裝修。

財富金融中心租賃業務由北京京城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負責,該公司一位安小姐受訪時表示,商辦大樓租賃都是從下往上逐層推廣,目前財富金融中心剛開到40多層,更高的樓層還沒有開始對外租賃,「除非有內定的情況」。

臉書到底有沒有租財富金融中心?財富金融中心官方尚未回應,臉書總部也拒絕就此進行評論。不過,《北京青年報》指出,從財富金融中心開發商香江國際內部人士處瞭解到,臉書確實已經簽約財富金融中心,租下部分區域,租期或為3年。至於多少面積?是否是整層?需要進一步核查。

然而,才傳出臉書落腳大陸,《PingWest中文網》7日卻報導,臉書旗下的圖片社交及分享工具Instagram,已經從大陸的幾乎全部協力廠商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裡消失了,而由蘋果官方掌控的蘋果在大陸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中,用戶仍能發現、下載並使用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