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巴西前後場折損主將 平手盤傾向德國

文/洛老師


巴西 v.s. 德國

巴西PK @2.80, -0 @1.975

和局 @3.30

德國PK @2.75, +0 @1.9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小2, 大分 @1.875, 小分 @1.975

真正的挑戰

▲少了內馬爾,巴西對德國勝算大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在驚濤駭浪之下擊敗了哥倫比亞,一如預期地在四強戰要碰上德國,不過對他們來說這場比賽才是真正嚴酷的考驗。

在Neymar受傷、隊長Silva又被禁賽的雙重打擊之下,前後場各少一名主力大將,面對坦克大軍這一戰就看局長要如何調度了。

巴西的前鋒還有Jo和Fred兩名好手,但這回兩人都沒有太多突出的表現,也因為這樣才讓Neymar的缺陣事關重大,狀況較佳的Hulk必須扮演起進攻端的支柱來挑戰德國的球門。

雖然就算Silva不在,說巴西的後衛陣容依然相當豪華,老將Alves將會取而代之成為後防核心,和Marcelo、Luiz、Maicon一同防守巴西的後場,這部分對戰力的影響相對較小。

八強對上強敵法國,德國也終於擺出認真應戰的陣容,Löw本來就是很愛嘗試不同戰術的教練,明顯看得出來對美國、對阿爾及利亞都在試招-光是Lahm終於回到邊衛就是開始認真的跡象,八強開始才是真正的德國隊;感冒什麼的有可能只是媒體戰,職業球隊很常用,沒必要太認真去看待。

德國的小組短傳進攻屢屢撕裂對手的防線,多箭頭的進攻讓對手難以招架,前鋒到中場球員都有很強的攻擊能力;老將Klose這場可能會和Schürrle一人負責半場的比賽,這也會是Klose另一次締造紀錄的機會。

後防在經過阿爾及利亞驚險的一役之後,上一場對法國的比賽表現有比較好一點,除了Neuer依然是門將兼後衛神級的表現以外,Boateng、Hummels也充分發揮身高上的優勢堅決死守門前大關,身高優勢也會是德國在禁區防守以及開定位球的一項利器,可以期待在這方面的發揮,巴西若要突破走地面盤帶攻勢會比較妥當。

整體而言,巴西的個人盤帶技巧優於德國,而德國的強項則是精準的小組短傳切入,雙方各有優勢和特色,陣容沒意外的話將是4-2-3-1的對決。

如果巴西兩大主將都能夠上場的話,這場比賽巴西應該會讓到平手/半球,不過少了這兩人開出來的盤變成平手盤,也是德國的一次大好機會。

Silva被禁賽的影響其實沒有到非常嚴重,真正的問題還是Neymar對攻擊端的影響。還記得2002世界盃冠軍戰德國是怎麼輸掉的嗎?就是因為少了進攻主力-隊長Ballack,以至於攻擊無法和Ronaldo領軍的巴西匹敵,最後敗下陣來,這樣的劇本在這場比賽剛好顛倒過來,德國取勝的機會將大幅提高。

老師看好德國能擊敗巴西挺進這屆的冠軍戰。

德國 +0 @1.95

德國晉級 @1.90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洛老師.com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