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不可忽略的狗狗牙周病症狀

圖.文/iPet 愛寵物

上一篇談到牙周病形成的原因(為什麼狗狗會有牙周病?),這次毛小編要來帶大家了解牙周病會出現的各種症狀,毛主人們可別再輕忽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囉!

◎ 牙齒鬆動、牙根露出 ◎

當牙周發炎情形持續惡化,牙齦部分會開始萎縮、暴露出牙根,通常還會伴隨牙齦出血或潰瘍等情形發生。一旦支撐牙齒的牙齦變得脆弱,牙齒就會鬆動,甚至掉落。

◎ 食慾降低、不願進食 ◎

由於一吃東西就會痛,患有牙周病的狗狗,通常不愛吃乾飼料等較硬的食物,嚴重者甚至不願進食。若毛寶貝伴隨過度流口水、口臭、抓臉、流鼻涕、打噴嚏等類感冒的症狀,就要注意是否為牙周病囉!

◎ 嘴巴無法合起來 ◎

牙周發炎情形也會引起臉部腫脹,造成狗狗不舒服,甚至無法將嘴巴合起來;若口中的細菌繼續繁殖,牙根周圍的組織就會開始崩解,崩解到牙齒周邊皮膚的時候就會出現破洞。眼睛下方的皮膚有時也會出現發炎情形,此症狀容易被誤認為皮膚病,建議毛主人們平時就要多注意毛寶貝們的健康變化喔!

◎ 心臟疾病 ◎

如果口腔中所形成的細菌,隨著唾液或狗狗吃進去的食物經過食道、呼吸道,再透過血液流動到器官裡,可能引發肝炎、腎臟炎、心臟內膜炎等疾病,嚴重時還會引起全身性感染及敗血症,千萬不可輕忽!

更多關於狗狗牙齒照顧:

為什麼狗狗會有牙周病?
如何幫狗狗刷牙呢?
如何幫狗狗清潔口腔最有效?
寵物刷牙教學:預防牙結石的四大方法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