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七七  勞動黨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安倍晉三宣布集體自衛權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對日抗戰「七七事變」的七十七周年紀念日,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勞動黨等台灣統派團體,在7日上午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抗議,高呼「勿忘七七事變!維護亞洲和平!」

今天百名統派支持者拉著「打倒美日帝國主義」、「反對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布條,以及「抗議安倍破壞和平憲法」、「打倒安倍反動政權」、「反對美日安保條約」等標語,並且燒毀日本海軍軍旗及安倍晉三頭像,藉此表達日本美化過去侵略的歷史,且解禁集體自衛權,讓亞洲危機升高。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與副主席唐曙表示,日本恢復集體自衛權,是因為《美日安保條約》,有美國大量駐紮在日本的美軍撐腰,日本是在美國的授意下挑動東亞區域緊張。

他們指出,二戰亞洲各國人民死傷總計2000多萬人,日本國內也犧牲了310萬人,然而安倍政府卻黑箱「閣議」,徹底破壞了憲法第九條所許諾的非戰誓言 成為美帝國主義用以干涉亞洲的新同盟者。

除了高舉布條,勞動黨也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頭像畫上法西斯符號,痛斥安倍政府獨裁主義,並現場焚燒肖像,但隨即遭到警方制止,最後是由勞動黨黨主席吳榮元遞交抗議信給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對方也允諾會再給予回應,抗議活動才和平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