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貨與日本陶瓷窯場 合推手作陶餐器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打造風格餐桌,生活雜貨Afternoon Tea與日本岐阜縣不同知名陶瓷窯場共同開發「作山窯」及「祥泉窯」手作陶器2大定番系列,包括杯盤、餐碗盤、馬克杯、牛奶壺、筷架等,同時在外型設計也大玩色彩變化,尤其以呼應季節的限定色彩最吸晴,例如春天櫻花色、夏季湖水綠、海軍藍等季節色,讓餐桌佈置組合多變化、也能充滿流行。

▲祥泉窯的象牙白系列較多出一道粉引技法工序,透過在黑土素胚表面塗滿白土,施以透明釉再燒製,讓外觀彷彿上層粉般,使色澤呈現濃淡差異,呈現和洋風味兼具的獨家設計。而今年夏天還特別推出季節限定的水藍色。(圖/記者洪菱鞠攝)

Afternoon Tea表示,近年手作陶器成主流,每次推出便帶動業績成長2~4成,其中光是祥泉窯系列的馬克杯銷量更超出3倍,因此也擴大手作陶器選擇,每年推出近20餘款系列,今年則是與作山窯合作推出最新的極致簡約系列,共近30款品項,售價240~1,480元不等,將歐洲食器的概念融入,使用較粗的陶土及富有深度的釉藥呈現出質感。

另一出自岐阜縣百年窯場的祥泉窯系列,超過20款品項,售價從260~950元不等,該系列特色是以活用當地耐熱、耐壓的黑土素材打造摩登時尚造型,且經由多道繁複工序製成,包括撥水加工作業使用轆轤轉盤及筆,以手繪方式畫出每次大小間隔皆相同的漂亮圓圈、上彩色釉藥時精準描繪碗口邊緣的線條位置,最耗費功夫的部份,則是在底部以象嵌技法印上荷花LOGO。

▲途上經典黑、白色的日式手作陶器,經過擺盤,也能充滿時尚摩登感。(圖/記者洪菱鞠攝)

▲針對東、西方不同飲食文化,Afternoon Tea建議掌握色彩、材質的搭配性勾勒出主題性,接著再依不同的餐飲習慣搭配桌墊、筷架、玻璃酒杯、桌花等配角點綴,營造另一視覺層次感。(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