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QR Code」詐騙術! 掃描即同意小額付款

詐騙集團出新招,將詐騙網址變成「QR Code」,民眾不知不覺被詐財。(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從原本「http://goo.gl/」為開頭網址的騙錢手段,現在又進一步將網址變成「QR Code」的方式詐財,方便的掃描技術現在也需要謹慎注意,否則掃出一堆帳單,得不償失。

「QR Code」全名為快速響應矩陣碼(Quick Response Code),是二維條碼的一種,最常見的是呈現正方形,黑白兩色,在其中三個角落會有像是「回」字的圖案,用於幫助手機軟體讀取資訊。

警方調查發現,詐騙集團將「http://goo.gl/」的網址轉變為「QR Code」,同時將公共場所原有的掃描碼換成詐騙碼,民眾在掃描後竟不知不覺被詐財,或是令智慧型手機中毒,成為共犯。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防制詐騙中心於4日,針對網址型詐騙手法發出公告,向民眾呼籲,無論是法院、檢警或其他公家單位,都不會用手機簡訊、Line、微信來通知相關事務,若不甚點擊,應盡速將手機回復原廠設定以移除惡意程式,也提醒民眾適時的更新手機作業系統,可以增加防護強度,以終結「小額付款」電信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