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得比雞早睡得比賊晚!記者反對高考榜首填新聞系

▲大陸江蘇省高考狀元吳呈杰接受採訪時,向媒體表示想選填北大新聞系,遭到記者輪番勸阻。(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千萬別抱體」引起網友串連,將照片或影片傳上網路引起共鳴。(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上流行起「千萬別抱體」一詞,因大陸江蘇省一名高考狀元吳呈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想填北京大學新聞系,但遭到記者紛紛勸阻,導致最後決定改填金融相關科系,此事帶動網友串連,前後拍出「千萬別報____科系,因為____」的相關照片,引起討論。

大陸的高考狀元,就等於是台灣大學入學考試榜首,這則新聞報不僅引起討論,更引發廣大網友以「千萬別報____科系,因為____」為格式,將照片或影片上網表達意見,如「千萬別報管理系,因為當不了老闆很痛苦」或「千萬別報資工系,因為都是宅男無從下手」及「千萬別報新聞系,因為沒白沒黑沒鏡頭」等。

甚至有新聞同業以順口溜「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睡得比賊晚、吃得比豬差!」形容媒體工作,但也有不少媒體在後續報導中提到,各行各業都有其艱辛的地方及酸甜苦辣的過程,選填科系應以自己的喜好為主。

台灣的大學指考成績即將出爐,選填志願時應以自身喜好及未來規劃做謹慎選擇,而非盲目聽從負面意見,導致選錯科系,後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