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3度獲最佳球員 哥國門將納瓦斯只輸梅西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6日8強戰哥斯大黎加對戰荷蘭,踢完120分鐘,雙方仍以0比0僵持,戰到PK大賽,荷蘭才以4比3獲勝。哥斯大黎加遭到淘汰,但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仍獲選單場最佳球員,3度獲此殊榮,在本屆世界盃僅次於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4次。

▲納瓦斯3度獲選單場最佳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斯大黎加雖止步8強,但已締下隊史世界盃最佳成績,納瓦斯功不可沒,8強賽前,4戰他僅丟2球,有14次撲救。小組賽最後一戰對戰英格蘭,納瓦斯就拿下單場最佳球員,16強賽對戰希臘,他演出7次撲救,並在PK大戰以單手擋下蓋卡斯(Theofanis Gekas)的點球,率隊闖進8強,再度獲選單場最佳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納瓦斯雖然沒能在點球大戰撲出任何一球,但全場7次撲救,仍讓他連3場獲選單場最佳球員,賽後他表示:「世界盃是很棒的經驗,我們會昂首闊步離開。每個人都表現得很好,我們盡了全力。沒有人喜歡輸球,這很艱難,我們其實並沒有輸掉任何一場,在點球大戰出局不算真正的落敗。」

哥斯大黎加總教練本托(Jorge Luis Pinto)大讚納瓦斯是本屆世界盃最佳門將,荷蘭前鋒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也肯定他,范佩西說:「他是一個偉大的門將,很難想像哥斯大黎加如果沒有他,這場比賽的結果會是如何,雖然我們贏了點球大戰,但納瓦斯仍然值得尊重。」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納瓦斯Keylor Nava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