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終結連6戰進球荒 伊瓜因:我知道進球會出現

點評:小煙槍找回狀況太好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在上屆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的前鋒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本屆前4戰卻沒有任何進球,連續6場國際賽「零進球」,狀況令人憂心,這位轉戰義甲拿坡里開啟生涯「第二春」的射手在關鍵的8強賽終於破網,還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賽後他開心表示,他知道進球遲早會出現,因此一直保持冷靜。

阿根廷6日與比利時進行8強賽,爭奪4強門票,「探戈軍團」開賽僅8分鐘,就靠著「小煙槍」伊瓜因一腳凌空抽射洞穿對手大門,有了一個非常好的開局,雖然隨後伊瓜因和王牌梅西(Lionel Messi)分別錯失了好幾次破網的機會,但最後這支南美勁旅仍以1比0闖進睽違24年的世界盃4強。

▲伊瓜因在關鍵時刻終結了進球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個進球不僅幫助阿根廷繼續往冠軍之路邁進,也讓最近6場國際賽「零進球」的伊瓜因鬆了一口氣,在如此關鍵的戰役中終結「進球荒」,讓這位26歲射手相當開心,「我一直保持冷靜和輕鬆的心情,我知道進球總有一天會出現,我只是努力為球隊拿出最好的表現。」

伊瓜因進球後,難掩興奮情緒,與隊友擁抱成一團,這一球不管是對他個人或球隊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進球,「進球最後在如此重要的比賽中出現了,這也是我為何很激動的原因,阿根廷已經很久沒有進入世界盃準決賽了,所以我們要好好享受它。」

距離大力神盃只剩下2場比賽,阿根廷上一次在世界盃封王已經是28年前的事情了,在新一代球王梅西的領軍之下,的確有機會在本屆重返榮耀,不過伊瓜因對此態度低調,「我們要繼續一步一步邁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