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祖尼加惡意撞傷內馬爾? FIFA將展開調查

點評:那個動作真的很大...而且非常危險...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背負著所有巴西球迷期待的天才射手內馬爾(Neymar),卻在8強賽遭到哥倫比亞後衛祖尼加(Juan Camilo Zúñiga)從背後直接撞擊腰部,造成他脊椎骨裂,世界盃之旅提前結束,讓「森巴軍團」的冠軍之路蒙上陰影;事後祖尼加雖然對外喊冤,強調自己絕非惡意,但FIFA將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森巴軍團」在8強賽順利以2比1擊退哥倫比亞晉級4強,當家王牌內馬爾卻在此戰終了前幾分鐘,遭到對方後衛祖尼加直接撞擊腰部,當場倒地不起,緊急送醫檢查,發現他的第三節腰椎骨裂,至少需要休息4到6周的時間,世界盃也提前報銷,令全巴西球迷心碎,連「球王」比利(Pele)都坦言非常心痛。

事後「肇事者」祖尼加宣稱自己只是想搶球,並不是故意要害內馬爾受傷,但當時他爭搶球的動作過大,整個人高高躍起,膝蓋直接撞上這位22歲明星前鋒的腰部,才會造成如此的重傷,也因此許多球迷都無法接受祖尼加的辯解;當時裁判並沒有給這位「肇事者」黃牌或是紅牌警告,但FIFA將對此展開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王牌內馬爾脊椎遭到對手撞傷,FIFA將針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IFA的媒體負責人菲舍爾(Delia Fischer)表示,「紀律委員會正在調查這起事件,公平競賽的精神相當重要,我們想要避免各種可能在場上發生的意外。」

而巴西傳奇球星大羅(Ronaldo)也跳出來要FIFA嚴懲在場上做出危險動作的球員,「這次的撞擊非常兇狠,我認為哥倫比亞的球員,根本是有意要傷害他(內馬爾),我不認為這是正常的踢球方式,我不知道這人是否早就計畫好要這麼做,但我認為這個動作非常具有侵略性,非常暴力。」

祖尼加並不是本屆世界盃首位遭到FIFA調查的球員,先前烏拉圭主力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因為在對戰義大利時再次張口咬人,事後他被處以禁國際賽9場和禁止從事任何與足球相關活動4個月的重懲,祖尼加是否會因為造成內馬爾重傷而遭到懲處,外界都相當關心。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