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公斤鹽打造鹹味十足「鹽旅館」花媽一家是唯一房客

點評:好鹹~~

▲亞洲唯一的「鹽旅館」,從即日起在台南七股台灣鹽博物館開幕啦!(圖/取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沙雕、鹽雕不稀奇,現在「鹽旅館」才是王道!配合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全亞洲唯一的「鹽旅館」,從即日起至2015農曆年後,在台南七股台灣鹽博物館展出,而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媽一家,是目前唯一獲准入住的房客!

台南七股過去曾擁有全台最大的曬鹽場,配合今年的「一見雙雕藝術季」,特別請來藝術家運用3萬公斤的鹽,打造出鹹味十足的鹽旅館,從客廳、廚房到臥房、浴室,小從茶几、座椅,大至沙發、床鋪,全部都是用鹽雕琢而成,搭上異國氣氛十足的燈光效果,還有唯一能入住的房客-花媽一家,讓踏入鹽旅館的遊客們大為驚奇!

雕琢出「鹽旅館」的藝術家陳漢中分享創作心得時表示,因為鹽旅館是在冷氣房內製作,溫度與濕度都容易使作品崩塌、龜裂、不斷滲水,耗費近2個月不斷調整與實驗後才完成,比一般戶外鹽雕花費的時間多了一倍以上,台灣鹽博館館長施瑞賢也說,因鹽旅館所有作品結構尚未硬化,因此在暑假期間將拉起防護線,民眾只能觀賞但不能觸摸,待暑假過後館方才會規劃能真正讓遊客消費的鹽旅館和鹽餐廳。

◄正妹也為粗鹽打造的「鹽床鋪」傾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