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進行保育、娛樂 香港海洋公園夏季必去推薦

記者游琁如/專題報導

暑假去哪個樂園最富含教育意義,又能享受親子時光?香港海洋公園除了娛樂性外,同時也有具教育意義的體驗,同時啟發長期學習、生態保育意識,2012重新啟動的公園景點以及機動遊戲,由35個曾為80項,亞洲動物天地、翻天覆地、夢幻水都、熱帶雨林天地、動感天地及冰極天地,均推薦旅客走訪。


▲「尋鯊探秘」,為彰顯香港作為小漁港的歷史背景。(圖/香港海洋公園提供)

香港海洋公園推薦,「亞洲動物天地」內有8個獨特景點,當中的「大熊貓之旅」將展出多種來自亞洲各地的珍貴動物,如大熊貓、小熊貓、娃娃魚、小爪水獺及揚子鰐等。此外,「金魚寶殿」將會輪流展出超過 300尾形態、大小及顏色各異的金魚,包括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金魚。

遊樂設施「翻天覆地」搖擺最高點超過 22 米,搖擺速度達每小時 60 公里,重力高達 3.9G,以360度淩空迴旋,可感受高空急速下墜及急速轉動的快感。 而在「海洋奇觀」內,遊客可以體驗深海旅程,觀賞共400種超過5,000條的魚類從珊瑚礁隧道走進深海環境,更可透過水族館觀賞圓頂,以及闊達13 米的巨型觀賞屏。海洋奇觀外的人工湖每晚將於全球首個及唯一一個 360 度環迴水幕上演「雙龍奇緣」大匯演,透過雙龍的故事,講述人類與大自然共生關係的重要訊息。

「威威劇場-海洋小勇士」 在載歌載舞的愉快氣氛中,威威獅令帶領小朋友和一眾海洋動物朋友展開難忘的海底
旅程,讓一家大小在歡笑聲中輕鬆學習保育海洋,並了解塑膠垃圾對海底世界帶來的影響。 「熱帶雨林天地」集熱帶激流與熱帶雨林歷奇體驗於一身,沿著熱帶雨林探險徑走進樹屋,沿途欣賞來自近40個品種,超過70條魚類、爬行類、兩棲類及無脊椎動物;來自5個品種的17隻陸生哺乳動物26個品種的 80 隻鳥類。

旅客也可以登上探險橡皮艇,在熱帶激流的歡樂體驗中穿梭整個「熱帶雨林天地」,並利用熱帶雨林探險徑上的水槍和水桶,與橡皮艇上的乘客大玩水戰,分享激流的快感。 海洋劇場的全新劇目「海洋奇遇」,歷險故事集刺激動感與溫馨場面於一身,也相當推薦。


▲「尋鯊探秘」展示多個獨特的鯊魚品種。(圖/香港海洋公園提供)

還有甫於6月26日開幕的「尋鯊探秘」,為彰顯香港作為小漁港的歷史背景,在設計上滲入了本土懷舊元素,把入口
位置塑造成漁村常見的棚屋,引領遊人通過以鯊魚口為造型的正門,一步步進入三層深的海底世界,飽覽各種珍貴的鯊魚及鯆魚。而館內新設的兩個透明天幕則可引入自然光,補足室內燈光,讓遊人欣賞到鯊魚在海洋生活中美麗的一面。「尋鯊探秘」展示多個獨特的鯊魚品種,包括樣貌兇惡但性情溫順的錐齒鯊和長有鋸型吻部、屬極危物種的鋸魚等。

香港海洋公園推薦一日遊行程,旅客可先到訪「海洋奇觀」,當中包括海洋明星如錘頭鯊、角鵬、杜仲等等,其後亦可以參觀「香港老大街」,從不同角度呈現香港於六十至七十年代的獨特風貌及地道情懷。接著登上登山纜車前往「高峰樂園」,到「動感天地」感受刺激機動遊戲,然後走到「冰極天地」接觸南北極動物,並在「冰極餐廳」與企鵝共享午餐。 隨後前往海洋劇場觀賞「海洋奇遇」,其後可造訪最新景點「尋鯊探秘」,並暢遊海洋天地。晚上於「海龍王餐廳」晚餐,並觀賞「雙龍奇緣」後離開公園。


▲海龍王餐廳。(圖/香港海洋公園提供)

香港海洋公園表示,公園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因為教育課程非常多元化,適合3至17歲的學童參與學習有關環境及動物保育的知識。 海洋公園亦提供共 15 個「與動物親上加親」項目,當中包括企鵝全接觸及豚聚一刻,旅客可在教育大使及動物護理團隊的陪同下,於公園的動物保育大使見面,學習照料牠們的日常起居飮食。

此外,公園的遊樂設施,均經過精心設計,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參與,例如冰極天地內的極地時速。另外,「威威天地」內的遊樂設施,全部皆適合親子遊玩,例如「娃娃跳」、「彈彈屋」及「昇空奇遇」。同時,公園每年的「五大節慶活動」,例如今年 6 月28 日至 8 月 24 日的「鯊膽夏水禮」,公園特別安排小朋友玩水專區:「海洋泡泡樂園」和「繽 FUN 水戰地帶」。

香港海洋公園表示,旅客透過與動物親密接觸,能夠建立情感連繫,因此公園學院擁有一支逾60 名教育大使組成的隊伍,負責動物展館解說及教育工作。而香港海洋公園在保育及教育推廣上,於2013年4月,海洋哺乳動物護理的世界頂尖權威-海洋哺乳動物保育組織(The Alliance of Marine Mammal Parks and Aquariums)和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AZA)公布,海洋公園連續第三次獲頒授為期五年之認可會員資格,表示公園一直以最高標準照顧其動物,進行保育及教育推廣工作。海洋公園是美洲以外第一個取得該會員資格之動物園設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