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自由之心看生死 李淑琪良心抗癌20年


▲與癌症共度近20年的李淑琪(左二),不但治療狀況良好,難得的是,她每天都充滿快樂的能量,還能把生命的活力分享給周遭的人!

圖、文/良心時代

癌症已連續3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一般人聞癌色變,但與癌症共度近20年的李淑琪,不但治療狀況良好,難得的是,她每天都充滿快樂的能量,還能把生命的活力分享給周遭的人!

回想剛發現罹患胸腺癌時,醫生告訴她,每個人多少都有一些因子,這是DNA的問題,癌細胞這麼大已經累積很多年了!李淑琪一開始很震驚,當時她到古老門派氣功練功沒多久,平時師父就常告訴她,遇到事情要正向、勇敢面對它、處理它,「當你躺在病床上甚麼事都不能做,是很難熬的,但也由於這場病,我才能反省、修改自己。」李淑琪說:「我的心很安定,雖然過程中身體很不舒服,但我知道,前面有很好的目標等著我,我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

電療過後,醫生竟說癌細胞沒有拔乾淨,會有復發的可能,李淑琪仍保持快樂的心:「我不會惦記體內有『東西』」,之後每半年追蹤,都恢復得很好!醫生還說,電療過後心肺纖維化,含氧量不足恐不能生育,樂觀的李淑琪還是懷孕了,在生產的過程還大量血崩,走過生死一線間:「我更珍惜每一天,要快樂的過,擁有正向的能量,不計較、不比較……。」她說:「我可以用我的例子去鼓勵別人,讓生命有意義!」李淑琪常跟身邊所有的人分享,她笑說,一天沒跟人分享覺得心靈很空虛。現在她已擁有一對聰明、健康的兒女。

李淑琪也把她的快樂與自信運用在職場上,從事貿易的她很得客戶的信任,有一次客戶給了她鉅額的交易,但供應商遠在中南美,治安不好,自己的英文也不好,但李淑琪一轉念:「我會怕,人家可能更怕我!」於是她鼓起勇氣帶著微笑,成功結了善緣,至今與廠商保持穩定關係!

今年初,她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對李淑琪來說「良心」就是快樂的心,是自由的心,李淑琪有感於因為這顆「良心」,讓她與癌症共處20年,她說:「感恩老天爺給所有人任何歷練,從中學習任何智慧,甚麼事情都不去埋怨,要正向看待它,學習人生智慧,助人從心做起,讓心自由才是最高境界!」與癌共處,李淑琪的心是自由的。

「良心時代」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