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運動家吵著要搬走 仍和原主場續約10年

點評:曲折離奇的過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運動家隊最近幾年一直唸著要把主場搬到聖荷西,而且也唸著要政府快建新球場,讓主場屋崙球場(Oakland Coliseum)管理委員會感到不快,台灣時間4日委員會與奧克蘭市府代表進行投票,決定是否在未來10年續租給運動家,結果出乎意料,6票贊成2票反對,確定雙方簽下新約。

近兩年來運動家一直想搬到位於舊金山與奧克蘭之間的聖荷西,兩個城市都不樂見該隊搬走,舊金山巨人隊認為聖荷西與他們所在地相當接近,怕「客源」會被吸走,而奧克蘭則是希望運動家隊三思,不希望讓這座城沒有大聯盟球隊支撐。總經理比恩(Billy Beane)態度不明,也引來許多批評。

▲運動家仍與原主場續約1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運動家隊確定與奧克蘭續約10年,灣區兩大城都鬆了一口氣。事實上雙方談約過程不是太順利,6月27日第一次投票,8個政府代表竟然有4個沒有出席導致流局,直到4日第二次投票才通過;奧克蘭市府官員指出,因為他們要確保球隊會留下來,也要保護居民的權益,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形。

而不僅續約,運動家也將和奧克蘭政府合作整修主場,預計將花1000萬美元重建計分板,預計在2015年啟用;至於運動家隊想要的新球場仍無下文,因此這段期間他們仍可能出走,屋崙球場在新約明定,若運動家要走,必須在前兩年就讓他們知道。

屋崙球場1966年落成,兩年後開始作為運動家主場至今,由於球場老舊出現問題,使得球隊一直向奧克蘭要求建新球場,始終沒有得到正面回應,雙方關係若即若離,政府對於球隊的提案消極以對,又不希望他們離開。如今新約保障奧克蘭球迷,也保障運動家離開的權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