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巴西內馬爾脊椎骨折 剩餘賽事已絕望

點評:天啊…怎麼會這樣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巴西擊敗哥倫比亞晉級四強,卻賠了他們最重要的球員,22歲前鋒內馬爾(Neymar Jr.)下半場遭哥國球員頂撞腰部,當場痛得倒地還被抬下場,經過檢查結果為腰部第三節脊椎骨折,確定接下來的賽事都無法上場,如此一來巴西前途恐出現無法看見光明的陰影。

▲內馬爾痛苦不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隊交戰張力十足,難免出現肢體碰撞,該役比賽來到下半場第43分鐘,內馬爾與哥倫比亞的祖尼加(Juan Zuniga)爭搶球時,祖尼加跳起來,內馬爾的腰部被他的膝蓋撞到,當場痛得倒地不起,表情相當痛苦,還被醫護人員抬下場。檢查之後隊醫確定為脊椎骨骨折,接下來的賽事無法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隊醫拉斯馬(Rodrigo Lasmar)在內馬爾送醫後說,「他不需要動手術,就這個觀點來看不算太嚴重,但需要固定脊椎幫助復原。」而被問到內馬爾接下來的比賽能不能再上場,拉斯馬有點無奈地說,「很遺憾,他沒辦法了。若要等復原,起碼要花上幾個禮拜。」

內馬爾不僅是世界足球新星,更是巴西奪冠的希望,得知他不能再戰,全國上下都非常難過,總統羅瑟芙(Dilma Rousseff)在他受傷的當下時還發推特說,「我和所有巴西人民一樣,都在場外為我們的球星內馬爾加油,希望他好轉。」可惜事與願違,國家隊贏了球,卻賠上重要球星。

巴西接下來將在四強戰對決德國,沒有內馬爾等於球隊沒有進攻的領頭羊,加上席爾瓦(Thiago Silva)在比賽中干擾對方門將開球遭判第二張黃牌,下一場比賽也無法上陣,森巴軍團才剛贏球,就陷入苦戰。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巴西內馬爾Neymar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