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罹癌…大仁媽周丹薇病榻不離棄受封「最有情前妻」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周丹薇在《我可能不會愛你》飾演「大仁哥」的公主媽媽,令人印象深刻。57歲的她3月時正式和三福關係企業副董事長蕭俊郎離婚,結束23年的婚姻,但罹癌前夫只要一有狀況就馬上趕去照顧,她甚至為此推掉戲約,無奈最後舊愛仍不敵病魔在3日凌晨逝世,也讓她被封為「最有情有義前妻」

據《蘋果日報》報導,周丹薇早在2013年初就曾被目擊在榮總醫院現身,當時還被看到一臉愁容、流淚的模樣,原來是蕭俊郎正在動手術。據悉,很少有人知道其前夫罹患罕見癌症,而她也是直到前夫腫瘤切除、康復了才提出離婚要求

▲▼周丹薇離婚後仍對前夫蕭俊郎很關心,被封為「最有情有義前妻」。(圖/取自周丹薇臉書、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周丹薇離婚後仍心繫蕭俊郎,只要前夫一有狀況就會馬上現身幫忙,付出可以說是無怨無悔,甚至為了舊愛推掉了已經預定要在大陸開拍的戲約,直至收到前夫紅色病危通知單到過世都沒缺席,但因情緒低落加上已非蕭家人,因此不願多做回應。

據了解,周丹薇是在36歲那年和蕭俊郎閃電結婚,婚後淡出演藝圈好一段時間。不過,她的婚姻生活並不如外界想像美滿,因為前夫外遇不斷,且她當時為了挽回丈夫的心,甚至在19年間做了19次人工試管,求子不成還搞壞身體。因為當時醫生警告她,密集施打排卵針恐會有內分泌失調的後遺症,而她就在2011年被檢查出罹患乳癌零期,幸好發現得早右乳腫塊才得以及時切除。

▲周丹薇在《我可能不會愛你》飾演「大仁媽」,形象鮮明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周丹薇歷經離婚、罹癌等人生重大打擊,確實曾經一度陷入低潮,甚至不能、吃不能睡,幸好最後靠信仰走出人生谷底,在2011年重返螢光幕前,陸續接演了《珍愛林北》、《我可能不會愛你》、《溫柔的慈悲》等電視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