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311賑災!日男大生單車環島:愛台灣人的熱情

▲山口智之和友人今井啟輔單車環島「謝謝台灣」,還到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過3年,許多日本人至今仍謝謝台灣當時的援助,日本男大生山口智之和友人今井啟輔為了「感謝台灣」,決定用騎單車環台的方式,身穿「謝謝台灣」白色T恤,環島1500公里,還帶來日本小學生親手繪製的畫作,大聲笑著說「謝謝台灣」。

22歲山口智之來自311災區茨城縣常磐大學,6月11日和友人今井啟輔從台北出發,開始騎單車環島進行「感謝台灣,自行車環島感謝之旅」,至3日終於完成1500公里,4日特地帶著「茨城縣北茨城市大津小學」小朋友親手繪製的畫作和訊息給紅十字會,感謝聚集台灣愛心,協助日本311大地震後的災後重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趟3周的感謝台灣之旅,山口智之說,環島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同時對他表達這麼多關心」,讓他堅信來台灣做這件事情是對的,非常喜歡台灣人的熱情。第二次來台環島的今井啟輔,仍然感覺台灣人無比親切,「我衷心的希望,能將這種台灣與日本互相感謝及友好的精神繼續擴散下去。」

特地來台說「謝謝」的不只山口智之,3月來自東京的萩原駿介來台,身穿「謝謝台灣」T恤,拿著海報走遍全台,他拿著「給我抱抱」的看板到火車站、高中、大學、夜市等等。許多日本人依然惦記著對台灣的感謝,更會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也讓許多台灣網友直呼「太感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