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桃園市長 鄭文燦:財團綁架政府的時代應該結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5日正式卸下桃園縣議會黨部主委身分,專心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力抗現任縣長吳志揚。鄭文燦推出2項住宅政策並說,財團綁架政府的時代應該結束,而勞工、農民、中小企業青年、上班族、婦幼及老人,才是政府應該優先照顧的重點。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9日投、開票,鄭文燦喊出「贏第六都,拼新桃園!」希望為民進黨搶下桃園,尤其鄭文燦在黨內市長初選民調,支持度只輸吳志揚9個百分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網路民調更曾顯示鄭文燦的支持度領先吳志揚6%,讓鄭信心大振。

鄭文燦說,財團綁架政府的時代應該結束,主張勞工、農民、中小企業青年、上班族、婦幼及老人,才是政府應該優先照顧的重點。為了解決居住正義,並減少年輕人的負擔,鄭文燦端出2項住宅政策,包括每年興建3千到5千間的社會住宅,與提供青年社會住宅,或者每月5千元的青年房租補貼。

「我的生命經驗,是走過打工為伴的求學過程」,鄭文燦指出,對年輕人的困難,他有很深的同理心,認為年輕人走入社會求職,前5年比較辛苦,因此將提供35坪左右的青年社會住宅,或者每月5千元的青年房租補貼,幫年輕人走第一哩路,也希望桃園成為年輕人首選的第一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