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瘦了!腰圍小2吋 脫口爆「很軟」

▲導演希望打造不一樣的張孝全,刻意讓他蓄鬍,在戲中也呈現破破爛爛的感覺。(圖/華映)

記者黃子瑋/香港報導

◄香港名導林嶺東當年以電影《龍虎風雲》獲得金像獎最佳導演,擅長描述寫實風格的他,新片《迷城》大膽選用台灣演員張孝全,他說「每次看他演戲我都很想笑。」在林嶺東眼裡,張孝全是標準的「愛情小生」,但這回他把張孝全搞得全身滿是傷疤、刺青,林說:「身體破破爛爛的,就是希望看起來不像張孝全。

經典的「風雲三部曲」出自林嶺東之手,但他拍戲使用「真槍實彈」著實讓張孝全、余文樂大開眼界,林說,「真刀真鎗,是給他們感覺用的,特寫是真的,真的拍的時候當然是用假鎗。」他要求嚴格,防護措施絕對特別安全,「他們的生命比我還要貴,我會好好保護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嶺東開始用真鎗執導演員,追根究底就是因為「劉青雲」,林說,當初拍攝《高度戒備》時,劉青雲沒feel,他真讓他拿真鎗感覺看看,並對他說,「你把我槍口對著我看看。」林說,「結果,他不敢。」被問到自己是否覺得過癮?林說:「一點也不,我都在發抖啊。」

當初一眼選中張孝全,林嶺東說,「他看起來純純的,很善良。」2人前後見了2次面,最後林嶺東對張孝全撂話:「你願不願意挑戰自己一次?」立刻激起張孝全的好勝心,張說:「真的有被激到,想說來呀,誰怕誰。

▲ 張孝全、古天樂、林嶺東、余文樂。(圖/華映)

不過,首次演出動作片,張孝全自爆「很軟」,他說,一開始看畫面都覺得沒什麼氣勢,身體很軟的感覺,所以為了演出暴力、恐怖,張孝全拍攝前嘗試大吼、踩地板,試圖讓情緒高張。張孝全這次到香港拍攝1個多月,即將殺青之際,眾人見他都說:「變瘦了!」他說,「倒是沒特別量體重,不過腰圍整整小了2吋。」但他依舊沒錯過香港美食,笑說:「有吃螃蟹、牛腩飯等,在劇組也吃的很好。」可想拍攝動作片的操練心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