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恐增為強颱 7、8日離台最近外圍環流帶來雨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點雨降降溫、解解渴,不要帶來災害。

▲輕颱「浣熊」形成!往日本移動,周一、二最近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浣熊4日上午8點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可能轉中颱至強颱,幸好直接撲台機率不大,美日台的路徑預測都評估颱風在接近台灣過程中會北轉往日本方向移動,6日(周日)沿海地區風浪就會加大,7、8日(周一、周二)最靠近台灣,外圍環流會帶來降雨,8日颱風引進西南風,中南部會出現較大雨勢。

刺眼的太陽躲到雲層裡,周遭空氣卻還是好悶熱,4日接近中午時刻,大台北地區飆出攝氏35度高溫,台東大武也接近34.8度,不少民眾竊竊私語,這麼熱難道又有颱風要來?果然上午8點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轉變成輕度颱風浣熊,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400公里,以時速19公里朝西北方向前進,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預告,颱風馬上要進入一個快速發展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指出,「(輕颱浣熊)位在南邊溫暖的海面上,所以發展起來,強度上面會發展的比較快,到了下午的時候,跟早上相比,其實在強度上也有略增強,所以未來浣熊颱風強度,不排除有可能增強為中度甚至於到強烈(颱風)。」

▼ 輕颱浣熊撲台機率低,預估將北轉往日本。

幸好的是,目前不管是國、日本、台灣颱風預報都預測今年第8號颱風浣熊在移動到東經130度約琉球附近海域時會北轉往日本;不過,外圍環流可能帶來的影響也不能忽視,6日星期天颱風逐漸靠近台灣過程,恆春半島、東北部海域以及基隆北海岸會出現長浪,到海邊遊玩的民眾要當心。

下周一和周二(7日、8日)是浣熊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外圍環流影響下,東半部、北部還有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林智暉指出,「星期二的時候,因為颱風比較北邊了,比較北邊反而在南邊這裡會引進西南風,引進西南風的時候,這時候中南部下雨的情形也會增加。」

星期天之前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6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午後雷陣雨區域廣泛,加上颱風外圍水氣多,全台降雨機率提高,高溫可望下滑2到3度;台東市迎風面可能早晚都會下雨,出遊得做好雨天備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