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買2戶帝寶送姪兒女 郭台銘:我很快要退休了!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日上午到三峽愛物園,紀念弟弟郭台成逝世8周年,受訪時談起郭台成的遺孀,他說弟弟去世時,他就為姪兒女各買了1戶帝寶,卻被誤解是炒地皮;此外,他也說,自己很快就要退休了,鴻海正以分權分利的方法,讓更多年輕人接棒。

在弟弟郭台成8周年忌日上,郭台銘不只帶兒子郭守正上香,還緊牽著姪子郭守鈞的手首度亮相。穿著紫藍色T恤,留著一頭短髮、清秀的五官,郭守鈞乍看之下,有籃球明星林書豪的味道,是準大學新鮮人,今年考上美國華盛頓大學,郭台銘對他讚賞有加,說他會和郭台成一樣,念工程、念電機,將來可以走上做生意的路。

▲很快就要退休!郭台銘說集團正準備讓年輕一代接棒。(資料照/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姪子姪女,郭台銘表示很欣慰,因為他們在成長過程最困難時,沒有因為父親的離世放棄自己,很爭氣!只有在費用的部分,他有支持一些。他認為,現在年輕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靠自己的努力,看到姪兒女成長,覺得很開心。

至於集團接班,有國外媒體報導鴻海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接班人」,郭台銘直言這是每家公司的問題,他認為,將來的社會就交給年輕一代,「我很快就要退休了!」集團大到一個程度,就會走向聯邦和邦聯的綜合體制。此外,他也笑說,像他兒子郭守正這樣的年輕人都有通病,就是絕不接父母的事業。

關鍵字: 郭董郭台銘帝寶退休鴻海郭台成愛物園郭守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遠見雜誌/小米, 社群之王

遠見雜誌/小米, 社群之王

4年前,小米員工不到10個人,沒人注意到它的誕生。4年後,員工超過6000人,手機在大陸與台灣都賣贏蘋果,是全球最大代工廠富士康的第二大客戶,更有一票知名大企業家,點名學習小米的社群經營學。

2014-07-04 19:38

松山文創租金貴 童子賢:北市府在做房地產生意?

松山文創租金貴 童子賢:北市府在做房地產生意?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4日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有許多空置辦公室,主因在於租金太貴,文化藝術團體根本租不起,「台北市政府委託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變成在做房地產生意!」

2014-07-04 18:52

不知有這規定!沈慶京帶100萬港幣未申報 9成遭沒收

不知有這規定!沈慶京帶100萬港幣未申報 9成遭沒收

威京集團總部主席沈慶京4日下午一點原本搭機前往澳門,在通關時被航警及海關發現隨身行李中超帶一百萬港幣,因為沒有申報,除了發還等值一萬美金的港幣外,其他可能會遭到沒收。

2014-07-04 18:48

升學成恐怖平衡 童子賢:人才寧捨高薪去讀研究所

升學成恐怖平衡 童子賢:人才寧捨高薪去讀研究所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4日表示,年輕人離開校園的時間越來越晚,升學成了「怕沒學歷會落後他人的恐怖平衡」,甚至有公司開出「22K好幾倍」的薪水,還是找不到人,因為很多符合條件的人才,都選擇去讀研究所了。

2014-07-04 18:05

586萬勞工適用!勞退將開放一次自提投資

586萬勞工適用!勞退將開放一次自提投資

勞動部今(4)日表示,為鼓勵勞工個人多儲蓄的觀念,也希望勞工退休生活可多一層保障,未來勞退新制自提部分可自選投資商品與比例,最快後年上路,但勞動部官員也強調,若開放後勞工也須自行承擔收益風險,無法像以往有絕對報酬率。

2014-07-04 17:59

買校地拚升格排擠教學經費 童子賢:政策多是虛偽決定

買校地拚升格排擠教學經費 童子賢:政策多是虛偽決定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4日表示,不少技職學校為了符合升格標準,把大筆經費用於購買偏遠地區土地,以增加校地面積,升格為大學後,卻將土地閒置或歸還給國有財產局,不僅浪費時間、金錢,也排擠了辦學、教學所需經費,由此可見,許多政策是「一堆人集合起來,卻做出很虛偽的決定。」

2014-07-04 17:07

外匯存底續創新高 6月底達4234億美元

外匯存底續創新高 6月底達4234億美元

中央銀行公布最新外匯存底統計,截至6月底止,我國外匯存底金額為4,234.54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18.03億美元,主因外資強力匯入。

2014-07-04 17:01

南電景碩外資喊買 權證蓄勢待發

南電景碩外資喊買 權證蓄勢待發

IC載板受惠於智慧手機、網通以及基地台等訂單加持需求爆發,其中景碩(3189)為外資法人新列入優先買進名單;而本季權證新標的南電(8046)第二季各產品線產能利用率全面攀升,截至7/1外資法人連17天買超近一萬張,多頭態勢明顯,投資人可多加關注。

2014-07-04 16:43

理財周刊/複製台灣經驗前進上海 把拉亞漢堡變高檔貨

理財周刊/複製台灣經驗前進上海 把拉亞漢堡變高檔貨

曾經創業失敗的徐和森,東山再起後,決定挑戰上海這個十里洋場,於2010年先去紮馬步,隔年開出第一家店後,目前正加快展店腳步。

2014-07-04 16:33

聯科雙重題材加持 下半年營運添柴火

聯科雙重題材加持 下半年營運添柴火

聯發科(2454)除了為手機晶片大廠外,同時也積極擴大物聯網相關的投資,以及4G市場的佈局。近日聯發科公佈將加碼新加坡投資,預計未來6年投資約新台幣60億元,在雙重題材加持下,下半年營運增添柴火,今(4)日股票也獲得投資人青睞。

2014-07-04 16:32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