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昌螢火蟲公園開幕 被轟「殘忍的浪漫」

▲用於螢火蟲展覽的棚子。(圖/中國江西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市首間螢火蟲主題公園國鴻生態園4日開幕,上萬螢火蟲將集體亮相,參觀者需買票入場,民眾認為能在都市看到大批螢火蟲相當浪漫。然而,有關活動惹起環保組織青贛環境交流中心不滿,認為園方假借愛護環境,犧牲大量野生螢火蟲的生命是殘忍的浪漫,在微博發起抵制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希望通過舉辦「螢火蟲科普展」和放飛活動,來警醒、引領人類更加重視環境保護,不過讀者參觀需要收費。消息傳出後,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覺得活動不錯,也有不少人提出質疑甚至抵制,呼籲「拒絕殘忍的浪漫,請放過螢火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願者胡夢婷表示,螢火蟲發光,說明正值交配期,集中展示將影響牠們的正常交配。在長途運輸的過程中,也容易致牠們死亡。另外,如果上萬隻螢火蟲都是來自野外,將嚴重破壞螢火蟲的繁衍與當地生態。

對此,國鴻生態園方面表示,他們只是把場地租給四川樂享文化有限公司進行展覽活動。這家四川公司負責人梁創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展覽並不會破壞螢火蟲的正常繁衍,上萬隻螢火蟲也都來自贛州寧都的養殖基地,並非野外採集。另外,螢火蟲4小時即可運到南昌,展覽也是室外進行。

關鍵字: 螢火蟲南昌江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