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BAPE」倒帳滾雪球!金城武、邱瓈寬也受害

▲BAPE倒帳滾雪球!金城武、邱瓈寬也受害。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吳宇軒/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潮牌BAPE台灣總代理商張裕民夫婦,日前驚傳捲款倒帳超過台幣10億元,還逃亡到日本,被害人包括影藝商界名流,就連金城武也因為把名下豪宅出租給張氏夫婦而損失數月租金,名製作人邱瓈寬則是借了千萬現金無法收回而急得跳腳;另外,知名建商小開邱耀正更損失高達7億,現在檢調已成立專案全力追查。

看準潮牌商機,張裕民夫妻拿下BAPE台灣代理權,在台北市仁愛圓環開設旗艦店,一度成為年輕族群搶購的品牌,怎知就在事業走向高點時,BAPE經營權更替,營業額巨幅下滑,加上一口氣擴張太快,營收來不及填補虧損,陷入鉅額倒帳風暴,張裕民開始四處借錢。

《時報周刊》報導,BAPE的倒閉有不少演藝圈名人受害,其中還包括藝人金城武,因為他將名下豪宅租給了張氏夫妻。原本張裕民夫妻買下這棟大樓二樓還有頂層8樓,直到財務出現缺口,靠著演藝圈人脈找到買主金城武,但一方面又擔心賣房消息傳出,於是夫妻倆說服金城武,讓他們付租金繼續住在這裡。

大樓管理員表示,「(記者:所以金城武自己有來這邊住過嗎?)沒有,以前啦,他買他也沒有來住啦,發生事情之後(張裕民)他們就搬走了,講白一點就是不知道跑到哪邊,落跑了!」

豪宅人去樓空,這裡每月租金至少15萬元,也已經積欠好幾個月;不只金城武受害,演藝圈、商界名人都有人借錢給張裕民,像是寬姊邱瓈寬就借了數千萬,受害最重的則是贊泰集團小開邱耀正,對外聲稱被倒了高達7億。

會有這麼多人願意借錢給張裕民夫妻周轉,就是因為他們旗下不只有服飾店,還有東區這家咖啡館,在倒帳風波之後全都關門營業,受害者有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多;目前檢調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但這對詐騙夫妻檔已捲款逃往日本,要透過司法程序將人引渡回台,將是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