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梅花鹿「點點」 在大陸產下第四胎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從位於山東威海的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獲悉,臺灣贈送大陸的梅花鹿「點點」於3日15時左右順利產仔,這是「點點」來到大陸後產下的第四胎。

▲梅花鹿點點和小鹿。(圖/新華社提供)

據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醫學科研部主任劉曉明介紹,分娩很順利,目前小鹿已經可以站立,看上去很健康。工作人員計畫在5日對小鹿進行簡單體檢,主要檢測小鹿性別、體重及身體狀況等。

由於擔心遊客參觀可能會對母鹿「點點」哺育小鹿產生不良影響,劉公島森林公園管理處對兩個場館進行封閉,並豎立了警示牌向遊客說明情況。「大概一個星期後,等小鹿情況穩定了,再對遊客開放。」劉曉明說。

臺灣同胞贈送大陸同胞的梅花鹿「繁星」、「點點」和長鬃山羊「喜羊羊」、「樂羊羊」於2011年4月16日從臺北抵達威海劉公島。如今,兩對動物已成為劉公島上一道獨特的風景。(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