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合唱、寫詞被打槍 庾澄慶虧:你女友真的很愛你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庾澄慶(哈林)為九把刀原著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演唱主題曲《缺口》,兩人在錄音室相見歡,一拍即合。九把刀還當場被哈林「逼上梁山」開金口錄唱,他笑說:「我可以站在哈林哥旁邊不知廉恥的唱歌,證明臉皮很厚!」

▲庾澄慶(右)和九把刀合唱。(圖/哈林音樂提供)

九把刀國二時和同學為歡送畢業生跳舞,歌曲就是《快樂頌》,「女神」沈佳宜還是舞伴。他們每天下課、放學都在排舞,因此對九把刀來說,哈林的歌有初戀的感覺。

九把刀進錄音室探班,講到歌詞被哈林打槍的慘痛經驗,他自述:「很少寫歌詞,但洋洋灑灑寫完後直認為自己是天才」,尤其九把刀和女友超愛副歌段落,「我女朋友看完更愛我。」卻沒想到一交到哈林面前,第1個被打槍的就是副歌,讓他頓失自信,失眠好幾晚,前後共寫了6個版本才拍板落定。哈林聽完哈哈大笑安慰他:「你女友真的很愛你!」庾澄慶《我的哈林年代》演唱會將於2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