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把大陸妖魔化? 馬英九不怕批:我在乎是歷史評價

▲馬總統不在意第二天的報紙頭條,而是歷史的評價。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3日在薩爾瓦多召開記者會,對於上任以來,媒體照三餐批評,他表示自己在意的不是第二天的報紙頭條,而是追求歷史的評價。他承認年底選情非常嚴峻,基隆可能有變,台北還要加油。總統馬英九:「我在乎的是歷史的評價,就是希望我們所作所為,能夠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而不是只有當前民意的好惡。」談到學運反兩岸服貿,馬總統也有許多話,不吐不快。

總統馬英九:「318學運的時候,學生不是主張先立法、後審查,現在既不立法也不審查,這算什麼呢?我們已經落後人家很多了,還在這裡內鬥,而且鬥的結果,不是鬥倒國民黨,是鬥倒台灣的經濟,如果這些地方看不透,老是要把兩岸關係、把中國大陸妖魔化,我們最後會發現,最後受害的是我們自己,我從來沒有說要把中國大陸天使化,但是也不用把大陸妖魔化。

強調不可能不跟大陸做生意,馬總統不理解,反到底之後,結果是什麼?此外,媒體批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到情治單位聽簡報是越權,總統反駁不去才是失職。總統馬英九:「金秘書長他身為國安會秘書長,他如果不去瞭解,我都覺得他會失職,因為他提供我的資訊可能是二手的、三手的,我希望盡可能一手資料,所以這方面他不需要我去授權或是示意,法律上規定的很清楚,大家打開來看看就知道了。

面對年底選情嚴峻,民進黨嗆贏台中搶9縣市,馬總統說基隆不排除有變,台北市要多加油。總統馬英九:「基隆的話,因為案情還不是很明確,我們做好相關的準備。」不預估選情,但對朱立倫投入連任樂觀其成,做滿4年是否代表2016無緣?馬總統不評論,一切交給黨內初選機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