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步青家門外 一片荒蕪邊緣

文、圖/非池中藝術網

紀念台南眷村裡消失的記憶、打造繁忙生活中,一個可供沉思的小乾坤……

走進台北當代藝術館,會先看見一件用彈性布料拉塑出的大鐘,人們可以進到鍾裡或躺、或臥、或站,與鐘外的一切煩憂隔絕,靜靜沉思,細細讀著鐘上用毛筆寫的文句。

鐘上寫著,「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這是藝術家黃步青的作品〈思 空 非 想〉,鐘上的文字是老子《道德經》,是黃步青的妻子李錦繡,生前用毛筆寫就。

黃步青說,人們的生活很忙碌,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來靜靜沉思,仔細思考問題,好像人們一直被種大機器攪著走。因此,他希望可以創作一個作品,讓觀眾可以進去,進去享受一個非常寧靜的環境;人們在裡面躺著讀道德經,「那個感覺很棒!」......(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