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BAO台灣小吃店 用一顆刈包抓住倫敦人的胃



圖、文/VOGUE

走在倫敦街頭,時常會發現一天下來真正能遇見Local的在地人其實不多,反倒是充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多元人口操著各式口音,不過這樣的倫敦似乎才最令人著迷,充滿變化的城市。而這樣的『多元』,也呼應在當地的飲食文化。印度、東歐、中港料理不用說,在倫敦總是能找到比道地還道地的好口味。走進英式酒吧,會發現除了炸魚薯條,連泰式料理也成了菜單上的必備盤。



最近年輕人最愛聚集的東倫敦市集,則是興起了另一款熱門街頭小吃-在台灣夜市到處都找的到的『刈包』!2012年底成立的BAO包 小吃攤,由三位在倫敦學設計的年輕人所成立,分別是 Shing(英籍港僑)、Ting (英籍港僑)以及Erchen(台灣人)。 創立短短一年,BAO包 小吃攤已經被評選年度最佳英國街頭食物(People's Choice' Award 2013)以及英國新興美食(Young British Foodies 2013),年底也將於倫敦市中心開設首間 BAO包 餐廳。 目前每週六固定在Netil Market販售,一天千顆刈包準時12點開賣,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嘗鮮,不到下午三點就銷售一空。三位老闆還發揮創意精神,推出實驗口味的台式鹹酥雞與特製炸蘿蔔糕。幸運的話,有時還嚐的到 BAO包 的特別菜單,像是油封豬五花刈包Confit Pork Bun以及四川辣味羊肉刈包。 這次VOGUE專訪到三位青年老闆,聽聽他們如何用一顆刈包抓住倫敦人的胃!



當初為什麼會成立刈包小吃店 BAO包?

其實我們三個一直都很愛吃(哈),也時常一起到處旅行。當初會有刈包這靈感,應該是因為我們吃到了一家超好吃的刈包。一方面想到回倫敦很少有這樣的小吃,就覺得或許可以嘗試自己做做看。記得剛開始我們花了很多功夫去試做刈包,還在自家花園舉辦試吃大會,請好友們來品嚐我們的自製刈包,吃完還要填問卷,評分之類的...。



為什麼最初會想到以pop up event方式販賣刈包?

一開始我們也想直接進入市集,只不過剛開始沒什麼人要理我們。但也因為如此,大伙兒靈機一動,說不定可以先與一些很酷的酒吧或咖啡廳合作,舉辦pop up的小吃活動來試試水溫。於是,我們邀請了許多倫敦市集的創辦人來參與活動,其中倫敦很知名的市集Kerb創辦人非常喜歡我們的小吃,來過幾次後便詢問我們在Kerb擺攤的意願,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延伸閱讀
點此看BAO包的菜單
台灣排隊新美食!TWG Tea初學者不出錯的五款經典熱賣茶
小資港點老饕的新選擇!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暑假登台
豪邁的美味!台南晶英酒店引進「碳烤頂級美國極黑牛戰斧牛排」
4招基本步驟解決肌膚泛紅窘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