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拋新政見 調漲急難救助金8千元


▲連勝文3日下午接受趙少康專訪提出拜訪基層的心得結論。(圖/TVBS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出訪巴拿馬,特地從海外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打氣,希望能在台北市緊繃的選情之際,連勝文能掌握新情況的發展,做好策略規劃。連勝文則回應,在馬英九的建議下,過去幾個月都在拜會基層,努力深入鄰里,希望能從草根基層紮根,也在與基層對話後整理心得結論,拋出新政策,希望當選後能提高急難救助金最高核發金額,協助受影響的家庭渡過難關。

連勝文表示,過去都站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透過許多的座談會建立群眾信心,了解台北市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連勝文也提出新政見,他表示,在萬華區基層拜訪時,透過里長、地方代表聽到因為家人出車禍,民眾家庭陷入困境。連勝文認為,過去台北市急難救助補助是6千元,應該將最高核發金額由6千元提高到103年台北市最低生活費的14,794元,調高8千794元,特殊情況者則由最高2萬元補助金提高到22,639元的標準,也就是台北市政府現行約聘雇員工的基本工資。

連勝文強調,過去在基層的訪談中,發現現行的急難救助金最高可領6千元,對一個家庭來說根本不夠,因為自己曾經歷過重大的意外,覺得這樣的補助金太少,透過第一線的接觸經驗後,一個家庭如果因為重大極難而失去經濟支柱,這筆錢就能在短短三個月內救急,給予民眾生活上最基本的幫助。

至於新生高架橋地下化,連勝文則表示,東京的地底下比台北複雜,河川下面是鐵路,鐵路下面再挖一個隧道,連勝文認為在台灣也可以這樣做,不過經過估算,重新整建的費用預估將達到5百億,在政策的順序上,可以參考施行,但短期內並不會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