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效率最高」 監委:任用郭冠英48分鐘就同意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省政府今年3月時任用將滿屆退年齡的郭冠英擔任外事秘書,遭到各界非議,經過監委錢林慧君主動調查後,監察院3日通過糾正台灣省政府。錢林慧君召開記者會說明糾正原因,並批評省政府根本是因人設事,「有史以來看到中央政府效率最高,48分鍾就同意郭冠英的任用資格。」

▲監委錢林慧君。(圖/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錢林慧君調查,台灣省政府聘用外事秘書的流程,經過單位主管「書面審查」(20%)接著陳請機關首長考評(50%),不過中間捨棄了說好的「擇優面試」,便直接進入甄審委員會考評(30%),郭冠英在機關首長考評時拿下最高的48,其餘分數都普通。錢林慧君質疑,甄審委員會考評時,會不會被機關首長打的分數所影響?只有30分鐘的會議,評分時間是否不夠?取消面試更是行政流程違失。

錢林慧君還說,會議主席在結束後馬上就圈選陞補郭冠英,省政府人事室更在當天下午4點41分填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職缺」,48分鐘後行政院就函覆同意,「有史以來看到中央政府效率最高,48分鍾就同意郭冠英的任用資格。

「甄選過程草率、程序缺乏完備性,違反公開及誠信原則」,錢林慧君批評任用郭冠英雖然合法,但是不合理、不合邏輯與社會觀感,沒有面試也不夠審慎,「對台灣省政府業務推展與人力運用的延續性都會有不良影響。」監查院內政委員會也通過錢林慧君所提的糾正案。

不過郭冠英是否會因此被免職,丟了退休金,錢林慧君說得很保守,認為郭冠英已經在3月31日被銓敘部銓敘審定,要翻案比較難,目前只能糾正台灣省政府的行政違失,好處理未來的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