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貼文「小心強暴犯」 未查證來源遭警移送

▲網路張貼善意提醒訊息,因未經查證被警方認定是網路謠言,遭移送法辦。(圖/網路翻拍)

地方中心 /綜合報導

屏東縣溫姓女子在臉書上張貼「台南市區出現強暴犯」的訊息,提醒親朋好友小心,台南市警方查證,文中的強暴犯並不存在,所以按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溫女函送。

溫姓女子說,她只是偶然聽見客人聊天,細節都說的很清楚才會當真,出於好心發文「台南市出現兩個強暴犯,兩個胖子,三起已報警的在安南區附近」,她完全沒有惡意,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警方表示,該文貼出之後接到很多詢問的消息,確認案件是否真實,所以認定貼文已經造成市區居民恐慌,根據IP追查這則網路謠言的張貼者,目前將案件移送台南簡易法庭裁罰,溫女偵訊後被警方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