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率300多人訪問南韓 強大陣容馬雲、任正非在列

▲習近平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3日)搭專機抵達南韓,展開兩天一夜的訪問,將在今天下午與南韓總統朴槿惠舉行中韓高峰會談,並在4日出席史上規模最大的「中韓商務論壇」,率領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華為總裁任正非等300多人的代表團,與南韓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等人會面。

習近平與朴槿惠今天的高峰會談將涉及到北韓核武、日本安倍政府右傾化等問題。在日本右傾化問題上,雙方將在聯合聲明中強烈譴責日本政府破壞「河野談話」精神、決定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聲明兩國將共同應對此一問題。

在訪韓的第二天,習近平將出席於首爾舉行的「中韓商務論壇」,隨行者除了包含3名副總理級和4名部長級的80餘名官員,還有超過250人的「經濟使節團」,包括馬雲、任正非、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司獻民、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曉初、重鋼集團董事長劉加才等大陸企業界人士,陣容非常強大。

韓方與會的也有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等170餘名人士。雙方屆時將簽訂全面合作文件,內容包括建立雙方政黨間政策對話機制,以及儘早簽訂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等。

南韓《朝鮮日報》、《中央日報》、《東亞日報》三大報今天同時刊出題為《風好正揚帆》的習近平署名文章,提出睦鄰友好、互利合作、和平穩定、人文交流等四個堅持。大陸《人民日報》今天的社論也指出,「中韓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共同的歷史記憶、相近的文化傳統,是溝通兩國人民的心靈紐帶」;「近年來,『漢風』與『韓流』相互交融、交相輝映,在兩國人民中間掀起陣陣熱潮。《來自星星的你》等熱門韓劇風靡中國……《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兒》等娛樂節目的制作模式被引入中國,在中國擁有極高人氣」;「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將成為進一步深化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推動中國夢與韓國夢攜手並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