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褲美腿女專程回頭清狗便 環保局想找她代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部分的人還是有公德心~

▲辣妹回頭清狗便,環保局不罰,找她代言。(圖/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張均緯/新北市報導

不少人帶狗狗出門,有時隨地便溺不清理就走人,新北市府監視器就拍到有一名穿熱褲的女子帶狗狗「解放」,原本以為她會一走了之,但隔了20分鐘後,辣妹專程拿水回來清狗便,人美心更美的表現讓新北市府打算找她代言。

畫面中,一名穿著短皮衣與熱褲、露出美腿的辣妹騎機車現身,這時車上的白色狗狗可能「忍」了好久,突然跑下車,在電線桿旁聞了聞、轉了好幾圈停了下來便便,但辣妹卻沒有立即清理狗便便,過程全被新北市環保局記錄。

狗狗上車後,辣妹就騎車走人,環保局正準備開罰單,但隔了20分鐘,辣妹又回來了,一手拿著礦泉水瓶、一手拿提袋,原來她是專程回來清狗便,環保局不但不開罰,還打算找她代言。

辣妹的母親廖媽媽受訪時表示,「她(女兒)會啦,狗狗跑去她沒有看到,她會注意,有大便她會回頭來擦,會用好。」據了解,這隻小狗是13年前家人撿回來的流浪狗,都是由30多歲的廖小姐照料,但就是太愛狗,媽媽對她的終身大事好擔心。「太愛狗所以才沒結婚,30幾歲了還不結婚,就為了那隻狗。」

附近鄰居則表示,「要值得鼓勵,會主動清理是值得鼓勵。」因為太多人不像她一樣會專程回來清理狗便,新北市府透過監視器錄影或是環保局稽核人員、民眾檢舉等3種方式取締,沒有公德心的民眾被抓到後,最重罰款6千元,檢舉人還能分一半作為獎勵。

另外,新北市環保局為維護市容、改善狗便污染環境問題,自100 年起推動「撿黃金抽黃金」活動,並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環保局102年10月3日至103年3月31日持續推出「撿黃金 抽黃金」活動,同時首創在29 區清潔隊設立「黃金銀行」,鼓勵民眾撿狗黃金換真黃金,參與人次達5萬3532人次,日前公開抽出 1兩黃金存摺,以及5錢、3錢、2錢黃金狗的5名幸運真黃金得主,並於7月2日辦理頒獎典禮,並邀請得主分享心得與趣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