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最快周五恐成颱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未來兩天成颱機會高。(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早上8點在關島附近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3千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十公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在3、4日兩天增強為輕度颱風,未來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要特別留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3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依然較強,各地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雷陣雨的區域主要分布在東北部地區以及西半部的山區,因此請留意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避免午後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白天氣溫依然偏高,11點以前各地高溫都已經來到33度以上,預估西半部高溫可達35、36度,東半部高溫約33、34度,其中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達36度,如果長時間待在戶外,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並且多補充水份。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參加大學指考的考生和家長,大考期間戶外高溫炎熱,穿著宜透氣舒適,並適度補充水分以防中暑,而進出冷氣考場者也要留意室內外溫差,準備適當的衣物;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的考生建議攜帶雨具,以防遇上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