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藝術你懂嗎?15年沒洗髒床 1.2億台幣拍賣售出

▲崔西艾蒙(Tracey Emin)和她的用過的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15年沒洗過床單和被套的床,能賣多少錢?英國當代藝術家崔西艾蒙(Tracey Emin),15年前所展示的藝術品「我的床」(My Bed),曾引發熱烈討論──這張床到底算不算藝術品?7月1日在佳士得拍賣會場上,這張床居然以台幣1.2億元的天價售出。

這張放了15年的床,不但棉被和床單亂糟糟,15年來更沒洗過,床上還有喝完的酒瓶、穿過的內褲,甚至還有用過的保險套,這就是當代藝術家崔西艾蒙的裝置藝術品。15年前她推出這張她本人用過的床時,就曾經引起熱烈討論,這到底算不算是藝術品?當時有廣告大亨以台幣約800萬將它買下,歷經15年後,1日在佳士得的拍賣會上,再以台幣約1.2億元售出,等於15年賺15倍,只能說藝術無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