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替代役男傻眼:遭中華電信催繳14年前帳單

東森新聞記者葉建雄、林彥佑、陳志文/金門報導

金門一位替代役男翁先生年滿20歲,在父親陪伴下,到中華電信公司辦門號,當作成年禮,沒想到電信公司卻告訴他,14年前還有網路費用帳單沒繳交,這讓翁先生很傻眼,因為14年前,他才6、7歲大,哪有能力申辦網路?

拿出一疊網路帳單費用、補繳通知單,上頭列出時間是民國89年9月份,將近400元的金額,被要求繳費的是20歲的翁替代役男,但傻眼的是,14年前他應該只有6、7歲。翁先生說,「他(電信公司人員)說,可能是有家裡的人或是學校的人,拿你身分證去幫你辦,可是我也沒有身分證,他是說學生證,但那時學校也沒有學生證,那種東西可能被盜用但也沒資料,他還是一直要我付費用。」

翁先生今年滿20歲,在父親的陪同之下,到電信公司申辦門號當成年禮,沒想到電信公司通知他有這些帳款,建議趕快繳,以免影響未來申辦權益。翁先生的父親說,「不合理啊!因為他當初事情發生當下,他是沒行為能力的嘛,如果當初是我簽的,你來找我說OK,可是你說調不到資料,要向小朋友收費,我覺得不合理嘛。」

翁先生的父親大感無奈。實際到電信公司詢問,這筆費用因為年代久遠,早就列為呆帳,也強調絕對沒有催繳只是告知,接下來這將近400元費用該怎麼辦?中華電信承諾兩天內查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