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佔領280無人島 日本推「國有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無視反對聲浪,修改憲法解禁集體自衞權,此外日本1977年首設領海法,將400個離島納「領海據點」。2012年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等3小島「國有化」,擬將280個無所有權島嶼收歸國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召集專家,以探討保安、振興國境附近島嶼為名舉行懇談會。專家提交建議書指,希望對約160個無名島進行命名,並對約280個島嶼推動所謂國有化。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建議書已提交日本沖繩及北方領土擔當相山本一太着手研究。日本政府計劃在8月命名各島嶼,9月後把相關島嶼登記到日本國有財產登記冊。日本於1977年制訂《領海法》,目前有4百個離島被納入其所謂領海據點。

日本政府將釣魚島非法國有化後,繼續對其海洋周圍的無人島嶼進行調查,聲稱還有大批島嶼屬無主地。日本當局已擬定方針,稱為鞏固海洋權益,將這些島嶼收回國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首創海洋政策部長職位,首任部長便是他的親信山本一太。對於領海政策,山本認為必須加速步伐立法,以便能進行管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