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不能沒手機 幾乎一半美國人有手機焦慮症

圖、文/app01

是否有嘗試過一天沒有智慧型手機在身邊的日子呢?或許每個人感受不盡相同,有的人感到不自在,相反的,有人認為少了智慧型手機他們可以多專於其他的事物上。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根據美國銀行近期公布一項美國消費者使用手機趨勢的報告,85%的使用者每天會不定時檢查智慧型手機,35%的受訪者約整點時會檢查自己的手機,47%的美國成人無法承受超過一天沒有手機的日子,甚至13%的人在一個小時之內迫不及待的想使用手機。

更有趣的是,若有天要求你放棄一項物品來換取智慧型手機的話,你會用什麼交換呢?調查顯示,45%的人會放棄酒精,34%的人會放棄巧克力,提及巧克力,或許會在第一時間內認為受訪者是女性居多,但事實並非如此,關於巧克力的回答,其中比例男性佔42%,女性佔比為27%。從以上的排名也可觀察出受訪者對於一般消費用品的依賴程度,智慧型手機領先咖啡與電視,但與汽車都位居第三,另外,18-24歲的受訪者認為手機排名第一。

當別人在什麼情況之下使用只會讓你感到生氣?在晚餐桌上,7%的受訪者會因此而感到生氣,38%不喜歡對方在開車時使用手機,但這樣的結果一點都令人不驚訝!在另一方面值得令人注意的是,38%的人認為用手機付賬的方式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看來開發付款機制的公司(Paypal)必須加把勁囉!畢竟約有三分一的市場即將使用此機制。

若未來智能手錶與其他穿戴式科技實現的話,47%的人不會購買穿戴式科技,44%表示會購買,另外,目前有5%的受訪者已經購買。雖然有接近一半的人不會購買,但隨機抽樣也有一半的人消費者會想要購買,這或許對各大製造商並非一件壞事。

最後,看一下美國各州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情況:最依賴手機的是波士頓(Boston)、紐約客最容易感到無聊,當他們沒有手機的時候、在亞特蘭大(Atlanta),幾乎沒有人可以撐過一天不使用手機、在加州California必須小心的使用手機,因為這是個最容易被品頭論足如何使用手機的一州。

此報告於5月6號至5月23號採用電話訪談的方式進行,約有1000位18歲以上美國銀行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受訪,共有上圖中8大洲參加這次問卷調查。


Source:phonearena


同場加映
臉書動態研究:你的心情也會隨著朋友的喜怒哀樂起伏
iOS 7.1.2正式推出! 修正iBeacon、電子郵件等BU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靈魂姊弟的搖擺經典 寂寞卓別林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