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罵破警察6千元和解 舒宗澤加碼捐出替她積功德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令修改,現在未帶行照不會被罰了。

▲女學生遭開單上網誹謗賠6千元,員警舒宗澤加碼捐出替她積功德。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分局員警舒宗澤因為開單取締一名楊姓女學生的男友,而被對方在網路上謾罵,他向法院提告誹謗,最後雙方以6000元和解,但他決定要把這筆錢捐出去,還自掏4000元湊成1萬元捐給弱勢家庭,舒姓員警表示,自己是代替楊姓女學生捐錢,把這個善舉歸功給對方。

新店警分局雙城派出所員警舒宗澤理著簡單的小平頭,圓圓的臉型看起來很有福氣,他也不吝嗇要把這個福氣和善念送給一名楊姓女學生。4年前楊姓女學生和男朋友騎車到坪林遊玩,卻不幸發生車禍,雖然兩人都沒有大礙,但舒姓員警到場處理時,卻發現楊姓女學生的男友沒有帶行照、駕照,當場開單取締,沒想到引來楊姓女學生不滿。

舒宗澤表示,「我是在網路上面看到,竟然有人在網路(無名小站)留了一個什麼破警察怎樣怎樣啊!(內文寫著)為什麼你這個未戴安全帽的都沒有給他舉發,為什麼他未帶行照要舉發啊?」

女學生不但在網路上痛罵員警「破警察」,還嗆說「要不是我手機沒電,早就把你PO在網路上惹」,甚至還指名道姓,由於鐵證如山,舒姓員警立刻把網頁列印下來,自行蒐證以後,向楊姓女學生提告誹謗,雖然一開始求償上萬元,但他認為自己為的不是錢,也考慮對方還年輕,做事比較衝動,最後雙方以6000元和解。

但舒姓員警決定把這6000元捐出去,不但自掏腰包4000元湊整數1萬元,加上善心人士響應再加碼25張價值500元的悠遊卡,還有白米、米粉等,全部都要捐給清寒的弱勢家庭。舒宗澤表示,「我說這個錢就拿來做公益事業,因為現在大家經濟上不景氣,那既然有一些事情的話,就找一些資源來幫忙一些需要的弱勢團體也是很好啦!」

這名熱心的舒姓員警當警察28年,還身兼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幫助過上百個家庭,他笑著說自己這樣做,是希望幫楊姓女學生轉善念,要讓這個社會少一點謾罵,多幾分善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