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巴西有座最致命「蛇島」 金矛頭蝮毒液可溶化人體!

▲世界上最致命的毒蛇「金矛頭蝮」(左),是大凱馬達島的「島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像一下,到一個「漫遊著」4000多條全球最致命毒蛇的島上旅遊,會是怎麼樣的一副光景?這些毒蛇可以攫下空中的飛鳥, 然後用足溶化人類肉體的的毒液,將小鳥殺死。夠驚悚了吧?

事實上,這座名為「大凱馬達島」(lha de Queimada Grande))的無人島,距離目前世足賽踢得火熱的城市之一:巴西聖保羅市很近,它位於該市外海約32公里處,島長1.5公里、寬0.5公里,面積0.43平方公里,歸聖保羅州管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島的「島主」是一種稱為「金矛頭蝮」(Bothrops insularis,俗稱golden lancehead viper)的毒蛇,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毒蛇。由於牠捕捉的是會飛的鳥類而非哺乳類動物,因此其毒液的毒性已經進化到比一般毒蛇強5倍,獵物被咬到後會立刻死亡。它的毒性之強甚至足以溶化人類肉體!

所以,順理成章的,「大凱馬達島」被稱為「 蛇島」。該島由於被認為太過危險,除了海軍及科學家做研究之外,巴西政府禁止人民前往旅遊(當然,你不要命的偷偷的去,大家是管不著滴)。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關鍵字: 大凱馬達島lha de Queimada Grande金矛頭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