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案後 江宜樺宣誓:營造身心靈都健康快樂的環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首次赴中研院參加院士會議座談,並宣布他任內的7大領域重要政策,其中提到健康領域時,江宜樺認為不只要重視身體健康也要顧及心理健康,並舉驚悚駭人的北捷殺人案為例,認為鄭捷是否在生活上有重大的衝擊卻沒有適時抒張,強調政府將努力營造身心靈都健康快樂的環境。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宣布7大領域重要政策後,江宜樺說,健康領域,除了將基礎醫療做好,更希望全中華民國都有健康的生活習慣,譬如運動、養成健康作息,避免影響對醫療健保資源;至於心理健康方面,江宜樺說每年不時會出現的驚悚的駭人的案件,讓國人感到社會是否生病了?並以鄭捷案為例,認為鄭傑是否在成長過程、人生閱歷上受到重大的衝擊卻沒有適時抒張、諮商,政府將會努力去營造身心靈都健康快樂的生活環境。

江宜樺曾到和平醫院,探視「北捷隨機殺人案」中的4名患者,當時受訪時還一度哽咽,表示社會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受到哀痛,接著則呼籲,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偏差的想法去傷害他人,不能把砍殺當成發洩情緒的方式,今天則更進一部呼籲國民重視心靈諮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