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大腦波動 英國航空測試高科技幸福毯感應乘客喜怒

▲英國航空推出Happiness Blanket(圖/翻攝自YouTube)

文/Everlyn

如果旅客們未來出國搭英國航空的班機,而你的機上毛毯顏色轉紅的話,空服員將會知道你現在感到不太舒服。

因為就在上個星期,他們推出了一款客制化的睡眠毛毯名為「幸福毯」Happiness Blanket!並開始進行測試,在這種毛毯的材質內含有神經探測器和纖維光學儀器。

「幸福毯」Happiness Blanket使用纖維光學探測器來測量乘客的大腦波動。毛毯顏色會根據乘客放鬆或緊張的程度,在紅色與藍色之間轉變。如果毛毯是紅色的代表乘客現在處於緊張狀態;若是藍色則代表乘客現在是放鬆的。這與心情指環的功能相似,除了這個快樂毛毯是有科學背書的!

▲英國航空(圖/翻攝自British Airways G +

航空公司希望能藉由監控旅客的睡眠與放鬆模式來幫助他們改善機內旅途的經驗,除了提升旅客的舒適度外,也增加機內各項娛樂設施的使用效率。而對於調查各個乘客們最佳的機艙內燈光、用餐時間與最舒適的坐姿等,都能由這個快樂毛毯清楚夠提供給機組人員。

而這個科技化的產品服務將會被正式使用在從倫敦飛往紐約的旅程當中,以隨時探測個別的旅客們對於機內環境的舒適度。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Happiness Blanket(影片/ 取自Youtube)

不過這也代表當你感到有壓力的時候,空服人員將會仔細記錄為什麼你會感到緊張或不舒適,希望這種如此積極的服務態度不會讓你感到更加有壓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