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小魔獸盧卡庫替補上陣 12分鐘改變戰局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在延長賽開打之際替補上場,上場後12分鐘內,以1助攻、1射門助比利時攻進2球,終場比利時以2比1獲勝,挺進8強。美國雖然靠著替補球員要回1分,不過最終仍落敗,其中比利時繼1986年後重返8強行列,下一場對手將是阿根廷。

此役比利時在攻勢方面佔上風,但正規90分鐘踢完,比利時射門30次,其中20次射正,就是無法破網,雙方以0比0進入延長賽。

▲盧卡庫(左)延長賽上陣改變戰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長賽開打之際,盧卡庫上場替補19歲前鋒歐里吉(Divock Origi),戰局立刻發生變化,第93分鐘,盧卡庫從右路助攻,德布洛訥(Kevin De Bruyne)緊接著起腳破網,比利時取得1比0領先。

第105分鐘,盧卡庫在門前接獲德布洛訥傳球,射門成功,比利時再下一城,2分鐘後,替補上場的美國中場葛林(Julian Green)也破網,美國追到只差1球,並在最後10分鐘猛烈進攻,但仍無法追平比數。

比利時小組賽前2戰,盧卡庫都擔任先發前鋒,但分別在第58分鐘和第57分鐘被換下場,由歐里吉入替,小組賽最後一場他並未上陣,小組賽踢完,盧卡庫只有1次射門。比利時於淘汰賽首戰面對美國,啟用歐里吉擔任先發前鋒,他全場繳出5次射門,但遭美國門將哈沃德(Tim Howard)屢次美技撲救成功,都未能破網,比利時換上盧卡庫後,才一舉改變戰局。

盧卡庫今年21歲,效力英超艾佛頓FC,擁有剛果血統和190公分的好體格,擔任前鋒相當有威脅性,速度也沒被身高拖累,靈活性佳,被譽為是象牙海岸隊長「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的接班人。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盧卡庫Romelu Lukaku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