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梅西絕妙傳球建功 連4戰獲單場最佳球員

點評:梅西好棒!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3場小組賽為阿根廷攻進4球的天王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在16強淘汰賽遭到瑞士重兵看防,上半場觸球機會明顯減少,但他仍以個人能力嘗試突破,為隊友製造機會,下半場還有一記頗具威脅性的冷箭;不過最關鍵的還是他在延長賽的絕妙助攻,再次拯救了阿根廷,連續4戰拿下單場最佳球員。

南美勁旅阿根廷在16強賽與已經晉級8強的強權巴西、荷蘭和德國一樣,都陷入了苦戰,瑞士教頭希茨菲爾特(Ottmar Hitzfeld)賽前就明白表示,將以區域防守的方式來對付頭號敵人梅西,這樣的防守策略在上半場顯然也奏效了,每當梅西一觸球,身邊至少都有2名防守球員包夾,讓他寸步難行,能發揮的空間相當有限。

不過在上半場終了前,這位阿根廷天才似乎逐漸適應對手的作戰策略,還能在門前與狀態也相當不錯的中場狄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進行小組搭配;此戰梅西不僅得扛起進攻得分的重任,還得一面組織球隊攻勢,並利用自己吸引包夾後,伺機分球給隊友製造射門機會,一人身兼多種角色,相當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再次拯救阿根廷,延長賽送出絕妙的助攻,率隊挺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一路熬戰到延長賽還難分勝負,阿根廷全場瘋狂射門29次,終於在第118分鐘把握得分機會,這一球也是靠梅西的突破,在身邊有5名球員包夾的情況下,他仍不慌不忙在中路分球給右路的好搭檔狄馬利亞,這位來自西甲豪門皇馬的中場大將以左腳推射破網,阿根廷終於取得1比0領先。

梅西和「天使」狄馬利亞在球隊即將被逼入「PK大戰」時,兩人成功連線,幫助球隊有驚無險晉級8強;值得一提的是,梅西這個助攻難度相當高,當他推進到禁區前準備傳球時,身旁全都是瑞士球員,傳球視野幾乎被封死,不過這位新一代球王仍精準送出助攻,展現他頂尖的突破與傳球能力。

雖然最後進球的是狄馬利亞,不過梅西絕對功不可沒,他此戰拚戰了120分鐘,完成65次傳球,嘗試了2次射門;賽後《天空體育》給梅西全隊最高的7分評價,球迷則給予他8.5分的高分,此戰他也再度拿下單場最佳球員,這已經是他連續第4場比賽獲得此獎項,而這4場球隊7個進球,有6個和他有關。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