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矯情——評帆廷二人闖關香港所言所行

▲陳為廷貼出自己的「拒予入境通知書」。(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同最下圖)

Sea2kar

張志軍訪台將遭受四面八方的抗議,這是所有人都可以預見的,但西子灣事件出來後,還是「驚訝」了不少人,超出了大家所預想。林飛帆說,與其思考「待客之道」,更應該思考「為客之道」。

我想言簡意賅的評論一下帆廷二人在闖關香港的所言所行,除了「就是矯情」,想不到其他。

既然香港政府早已拒簽,明知無法闖關,還要演這麼一出鬧劇,這就是為客之道?別人早給你說了,不會讓你進到別人家裡來,不歡迎你來做客,你還要故意來搗蛋來到別人家門口叩門,這就是為客之道?林飛帆淩晨剛說思考「為客之道」,白天就忘記了何為「為客之道」,「就是矯情」!

▼林飛帆臉書寫下「與待客之道同等重要的事-為客之道」(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陳為廷說,陸委會如何對等保障自己的人民赴港自由。陸委會已經保障了你們自由登上飛機赴港,陸委會可沒有權力保障你能進入香港。是否能進入香港是陸委會說了算嗎?如果是陸委會說了算,那還要香港政府發簽證幹嘛?直接陸委會來發簽證即可。明知不是陸委會權力範疇內的事情,卻要公開要求陸委會保障,「就是矯情」!

香港是自由港,但只是經濟自由港,不是阿貓阿狗都可以隨便出入的人員進出自由港。如果是人員進出自由港,那還需要簽證制度幹嘛?既然有簽證制度,就有簽證通過或拒絕兩種可能!最民主最自由的美國,一年都不知道拒簽多少人入境,其中還不乏國家領袖級的人物!被拒簽了無法接受還要說三道四不尊重他方政府的行政主導權,「就是矯情」!

堅持台獨立場的陳為廷,卻持著臺胞證闖關!如果不知道臺胞證為何,那總知道臺胞二字的含義吧?民進黨那些大老都不屑用臺胞證,怎麼自3.18以來公開大肆宣傳台獨立場的陳為廷,怎麼好意思持臺胞證的?「就是矯情」!

最後我想說,要求他人之前須自己先做到,宣揚理念之前需自己先做到,言行一致方是真君子!否則,「就是矯情」!

●作者Sea2Kar,大陸西部一企業普通職員,80後改革開放一代。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