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水果界營養5霸王! 養顏美容、防癌通通有解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夏天到了,各式各樣的水果也進入盛產期。吃水果也有學問,有些水果的營養價值和其他水果相較之下並不高,吃多了還容易變胖!但有一些水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甚至超越你原先所認知的情況。以下有5種水果,全都營養滿點,多吃不但能養顏美容,甚至能夠防癌!

1.記憶之果:蘋果
蘋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鋅」,而鋅是構成核酸和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核酸和蛋白質則是和記憶力息息相關,兒童如果缺鋅,將會影響大腦發育,因此蘋果又稱為「記憶之果」蘋果屬於鹼性食物,可調整酸性體質。另外還含有豐富的植物性凝血素,可刺激淋巴細胞分裂、增強免疫力,有防癌的功效。

2.智慧之果:香蕉
傳說中釋迦摩尼因吃了香蕉而得到智慧,因此香蕉又稱為「智慧之果」。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另外也能夠緩和胃酸的刺激、保護胃黏膜,當中的「果膠」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讓排便更順暢

3.鮮果第一枝:櫻桃
櫻桃的成熟季節較其他水果來得早,因此有「鮮果第一枝」的稱號。櫻桃對於女性來說,是很棒的水果。它富含「鐵」,能夠改善缺鐵性貧血,另外其中的蛋白質、磷、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花青素都有養顏美容、抗氧化、增加抵抗力的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果中皇后:草莓
草莓的色、香、味俱加,因此被稱為「果中皇后」,其營養豐富,小小一顆就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鈣、磷、鐵等營養素。其中維他命C含量非常高,每100克的草莓維他命C含量就有60毫克,對免疫力和美容都很有幫助

5.皮到子都超營養: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酚」,對體內細胞老化、血管硬化都有抗氧化、細胞強化的效果,進而能夠防癌。葡萄皮中有逆轉醇,能夠抑制癌細胞成長、讓癌細胞凋亡。葡萄子和葡萄皮都有丹寧酸、兒茶素、花青素,效用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營養價值極高。
 

【延伸閱讀】
想要越吃越瘦非白日夢 番茄、綠花椰菜、芹菜全是負卡路里食物
小腹瞬間變大的4大元兇 避開這些食物小腹立刻平坦
低卡食物也可以很好吃! 善用香料讓減肥餐不輸高熱量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