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偷改70萬用戶動態 研究「情緒傳染」遭批

▲臉書(Facebook)曾於2012年1月偷改近70萬名用戶動態,研究「情緒傳染」,被批為邪惡的實驗。(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曾於2012年1月操縱近70萬名用戶的動態消息,在其中置入正面或負面內容的文章,研究用戶的情緒變化,雖研究結果顯示臉書的確具有情緒傳染力,但不知情的受測用戶權益受到侵犯也是事實,被批為邪惡的實驗。

根據臉書最新研究顯示,使用者的情緒會受到社群動態影響,也會在社群網路上傳達自己的情緒,當正面文章減少,使用者發表正面動態數量就下降,負面動態隨之上升,反之亦然。

臉書在2012年1月挑選約70萬名用戶,在1週內偷改使用者頁面上的正面或負面文章,觀察使用者是否在動態發文受影響,但此研究手法遭到質疑,受測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身權益也受到侵犯,此結果發布後,被批為邪惡、令人感到不安的研究。

臉書表示,這項測驗主要是研究人們是否受到帶有正面或負面情緒的動態影響,進而改變自己的動態消息,結果也證明的確他人的動態會影響自身情緒,但研究人員也承認,這項研究結果有限,因為臉書有超過10億全球使用者,與實驗挑選的70萬名用戶,存在很大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