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承認主權獨立 加通社:台灣被加國列不受歡迎對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加拿大國慶前夕,當地政府都會制訂一份「不受歡迎對象(Persona non grata)」名單,雖然該國外交部拒絕交出這份資料,但根據《加通社》所取得的2013年版本中,台灣卻和北韓等國家並列。對此,我外交部1日澄清並非事實,會與對方連繫溝通。

據《加通社》指出,去年「不受歡迎對象」地名單,包括台灣與蘇丹、北韓、斐濟、白俄羅斯、伊朗、敘利亞、馬達加斯加和幾內亞比索等國,台灣上榜的原因並非加國反對我政府,而是不被承認為「主權獨立」國家。該通訊社直言,雖然名單是去年版本,但相信與今年差別不大。

針對台灣被列入黑名單一事,外交部北美司長謝武樵今天上午出席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時表示,這是加媒自行冠上「不受歡迎對象」的說法,事實上加國並沒有對外提供相關資料。外交部還強調,現在兩國關係是穩定發展中,例如簽訂青年度假打工協議、免簽待遇和新航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