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頂進恩耶馬「助攻」球 法國普巴:難以言喻!

點評:前途無量的一名年輕球員!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雖然年僅21歲,但法國中場小將普巴(Paul Pogba),已在今年的世足賽中再度證明自己的身手,1日法國與奈及利亞的16強之戰,普巴趁著奈及利亞門神恩耶馬(Vincent Enyeama)的出擊失誤,不疾不徐的靠著頭槌頂進了法國隊的致勝分,成為法國晉級8強的最大功臣。

效力於義甲尤文圖斯的普巴,在去年夏天以隊長身分,率領法國隊在U-20世青賽中奪下冠軍,自己還奪下大會MVP,讓他的身價水漲船高,就連今年的巴西世足賽中,普巴也都在眾星雲集的法國隊陣中,逐漸站穩其定位,成為法國陣中最被看好的潛力股。

在1日與奈及利亞的比賽中,法國隊上半場在奈及利亞的嚴防和門神恩耶馬的美技撲救下,始終難越雷池一步,直到下半場第79分鐘,才在恩耶馬判斷錯誤的「出擊變助攻」中,由普巴頂進法國本場比賽第一分,也是他個人在世足賽的第一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小將普巴(右),靠著頭槌助法國晉級8強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在談到這次的關鍵進球時,普巴激動的表示,「這實在難以言喻,我無法用言詞來描述我的心情。我們有整個國家在背後支持著我們,很開心我能為這支球隊有所貢獻。」

普巴接著說道,「這毫無疑問是我生涯中最激動的時刻,現在我們殺入8強賽了,這絕對是我生涯最美好的一刻。」

法國隊在擊敗奈及利亞晉級8強後,下一戰的對手將是擊敗阿爾及利亞晉級的德國,這兩支被認為是本屆最有冠軍相的球隊正面交鋒,勢必會激盪起猛烈的火花。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