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抽籤制改採登記制 台北市低收入戶買電腦補助1.1萬元


▲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頒發回饋金給順發電腦公司。(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日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宣布,社會局103年補助低收入戶家庭購買新電腦活動開始受理申請,預計將提供1,000戶的補助,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企業幫助弱勢家庭貼近數位生活。

過去社會局的低收入戶購買新電腦補助都採抽籤制,今年首度改用申請制,預計將提供1000戶補助。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的數位生活愈來愈便利,Taipei Free也很方便, 但仍然存在資訊落差,現代社會提供各項服務,都必須用網路聯絡,反而讓社會弱勢在競爭的環境上顯得更加弱勢。

此項計劃已實施12年,受惠的家庭已經有5,700戶以上,幫助超過萬名以上的學生圓夢,報名參加補助者,可獲得台北市政府補助的1萬1,000元,最高還可獲得順發電腦的2,000元公益回饋金。


▲去年獲得補助的淡江大學化學系學生譚均皓。(圖/記者黃瀞瑩攝)

去年獲得補助的譚均皓,畢業於淡江大學化學系,他表示,過去都是用抽籤的方式,從大一開始參加一直到去年才抽中,終於在去年暑假獲得補助,原本舅舅買了一台桌上型電腦,並不方便隨身攜帶,獲得補助後購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在他做台灣各地偏鄉做科學教育的工讀時,也方便隨時完成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